修仙阳

努力成为一个正直有趣的好人

【卡宣】Shiny

自产自销的邪教CP,能看到的都是有缘人,大概有些ooc,不喜勿喷【土下座】

——————分割线——————

岁月无可挽回,所幸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1.

 

    “我大概是落伍了。”

 

    李艺彤去地下停车场取车的途中,看见机场大厅左右尽是些印满了各类女偶像形象的广告牌。偶像们光鲜亮丽的形象吸引了无数年轻的孩子,在脸盲的李艺彤眼里看来却是令人头疼的千篇一律,惹得她苦笑着摇头叹息了一阵。

    “你说她们啊?现在可火了,好像是那个……什么101的成员。”

    旁边的同事听见李艺彤的话,漫不经心地回了她一句。

    “不过李机长负责开好飞机就行了,偶像圈的事你大概也不感兴趣。”

    大概?李艺彤暗自同意了同事的话,正抬脚准备踏入电梯,却在下一张广告滚动出来时顿住了脚步。

    修图过度的图像看上去有些失真,夸张的打光却也无法掩饰偶像眼里的盈盈笑意,让她整个人看上去温柔而明朗。深夜的机场一片寂静,只有外面红眼航班起飞时偶尔传进来的轰鸣声向人们昭示着机场的运转。偶像的巨幅广告映入李艺彤眼底,只是不消片刻,又滚动成了另一个她不认识的人。

    “走了。”

    短暂的停顿仿佛不曾发生,李艺彤跟同事打了个招呼,独自走进了电梯。

2.

    吴宣仪至今也记得接到这档国内综艺时内心的惊讶。

    陌生的地方,陌生的人群,即便回国的消息给她带来了些许的喜悦,巨大的未知仍是让她倍感压力。重回故里,从头开始,伴随着唯一的队友孟美岐与她们在国内为数不多的粉丝,吴宣仪终于还是踏上了这条忐忑的归乡路。

 

    回国的航班归属于国内的航空公司,机长也是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年轻人。

 

    真了不起。

 

    吴宣仪想。

 

    比自己微微高上几分的身高,向乘客致谢的声音也是礼貌得恰到好处,五官的轮廓不像她们那样的柔和,微微显露的棱角给这位年轻的机长增加了不少英气。

    很讨女孩子喜欢的长相呢。

 

    “欢迎登机。”

 

    机长的目光与她相触,让她更清晰地看见了对方熠熠闪烁的双眼。她总觉得这样的目光似乎有些熟悉,还没来得及细细思考,就被后面的助理催进了机舱。

 

    “美岐。”趁着助理没注意,吴宣仪偷偷唤着旁边的队友,“那个机长……我好像认识她。”

 

    “??不至于吧,我们这几年很少坐国内的航班,你总不可能好巧不巧地见过她啊。是不是长得像你认识的谁,然后把你给搞乱了?”

    吴宣仪刚想做点什么辩解,放置行李的助理已经完成了工作,只能让她放弃了这个话题。 

    客舱的空调徐徐吹着或兴奋或疲惫的乘客们,不多时,就让这几天都处于紧张中的吴宣仪昏昏欲睡。昏沉的头脑甚至让她忘记了飞机已经起飞,半梦半醒的模糊视线中,她看见一只手将什么东西偷偷放在被打开的小桌板上。对方的动作是如此轻巧,甚至是旁边的孟美岐和助理都没发现走道一侧发生的事。直到吴宣仪彻底清醒过来时,那个人也没了踪影。

3.

    综艺的反响出乎吴宣仪的预料,她从来没没想到过所谓的爆红居然就是几天的事。

    观众对她的反响极高,尽管其中不缺乏恶意的攻击和抹黑,好歹还是以称赞和支持居多。她一刻不停地进行练习,辛苦程度与当年在韩国出道前有的一拼,可随着节目的推进,或许是大家真的厌烦了她,也或许是自己的表现真的缺陷过多,接二连三的打击和压力终究还是影响了她的心理。

    是出走,也可以说是短暂的逃离。

    她躲在粉丝找不到的偏僻的便利店里,意图给自己创造一个暂时与外界相隔的世界。

 

    便利店的收银员似乎是个不怎么关注追星的男生,站在柜台前浑然不觉地打着手机,手机外放的日语听起来似乎是某款人气不错的抽卡游戏。

 

    休息区的老爷子拿着城市晚报看得津津有味,毫不在乎旁边偶尔经过的顾客。

 

    唯一一个看上去好像有追星天赋的女孩子戴着耳机哼着歌,手机视频播放器放着的正是某个当红的男团,和吴宣仪没有半点关系。

 

    吴宣仪松了一口气,刚打算伸手拿一瓶咖啡,却和另外一只伸出的手碰到了一起。

    “抱歉!”

 

    对方赶忙道歉,甚至朝她鞠了个躬。

 

    “没事,该道歉的是我才对。”

 

    吴宣仪礼貌性地回复了对方,抬起头来才发现,这个女孩竟然就是前几天回国航班上刚见过面的机长。机长显然也认出了她,刚要叫出她的名字,却被惊恐的吴宣仪捂住了嘴。

    “嘘!我们出去再说!”

4.

 

    “这么说来,你是偷偷跑出来透个风啊。”

    李艺彤打开离开便利店前随手拿的碳酸饮料,拉开拉环,里面的气体砰地一声冒出来。氤氲的白气在她手上漂浮了一阵,随着夜风四散开去。

 

    “没办法啦,偶像也是需要休息的。”

 

    吴宣仪爬在半山观景台的栏杆上,有些郁闷的皱起眉头,

    “啊啊,这个节目还有多久才结束啊!”

    许是被偶像可爱的样子逗笑了,李艺彤斜倚在栏杆上,笑着对她说:“不想当偶像的话,来当我的同事怎么样?我组里正好有个空乘去休产假了,正缺人呢。”

 

    “谁说我不想当偶像的!我跟你说,我就算是累死,累到从这里跳下去,我也不会放弃当偶像的!”吴宣仪突然提高的语气在李艺彤看来简直和网上那幅流传甚广的表情包如出一辙,认真又幼稚,就像一个大声向世界宣告着自己要成为super star的充满勇气的年轻人,让人又感慨又不忍心打击她的自信心。

 

    “那你呢机长?你也是压力太大跑出来透风的吗?”

 

    “怎么可能!”李艺彤毫不犹豫地反驳了吴宣仪的问题,“我只是正好有一两天的假期,又正好在便利店里捡到一个失意的小姑娘,顺便帮她开导人生解决问题而已。”

    李艺彤的大话说的面不改色,故意摆出的煞有其事的表情还真有这么点样子。

    “好了,说谎的人鼻子是会变长的。”

 

    “随便吓唬人的人,晚上也是会做噩梦的。”

    几乎是不假思索的,吴宣仪微嗔了李艺彤一句,而李艺彤也熟练地接上了吴宣仪的话,仿佛这样的交流在她们之间已经发生过无数次。

    夜晚的半山观景台鲜有人来,只有两人一左一右地站在观景台的边缘,看着山下繁华的城市在喧嚣与寂静中进行着运转。

    耳边恍惚有海的声音,从极其遥远的地方传来。咸湿的空气也好像在一瞬间灌入鼻腔,带着来自天际的波涛与绵延的白浪,在脑海深处的某个地方翻滚、摇晃。李艺彤觉得她的眼眶有些湿润,喉咙也像被沙子堵了一样的发不出声音,她能闻见晚风带来的馨香,看见身边人和她一样眺望着杭州的夜景。不知为何,她不愿打破此时的气氛,只想在这里尽可能地逗留。直到吴宣仪主动开口,才打破了这长久的寂静。

    “李机长,今天谢谢你。”

    “没关系,我应该的。”

 

    “能认识你很开心,李机长。”吴宣仪突然转身朝李艺彤伸出手,笑容就像在舞台上时一样璀璨。李艺彤楞了一下,回握住吴宣仪的手,笑着回应了一句我也是。

    “那么就,送我回去吧。”

 

    “好。”

   

5.

 

    没有人想象过李艺彤机长会追星。

 

    ——包括她自己也没想到。

 

    同事们只知道李机长在短暂的两日假期结束后,就开始看一档名叫《创造101》的综艺。她好像也不看完整版,只在网上搜着看某个选手的个人cut,兴致勃勃,乐此不疲。

 

    “咋了李机长?你不是不喜欢这些小姑娘吗?”

 

    突然凑过来的副机长把李艺彤狠狠吓了一跳,她连忙把手机放到背后,手机里传出来的“我又真的真的初恋了”却真真切切地传进了副机长耳朵里。

 

    “不得了,真的不得了。”副机长心想原来同事们说李机长成了追星族原来是真的,不由得啧啧称奇。

 

    “什……什么不得了!你干啥呢你!”

 

    “我只是没想到机长也会看这些节目,怎么?看上哪个小姑娘了?孟美岐?王菊?”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啊。”

 

    “都不是?难不成是吴宣仪??”

 

    这下换李艺彤说不出话了。

 

    “行吧,十有八九是了。这年头喜欢个偶像很正常,你也别太慌啦。”

    李艺彤恨不得找个坑把自己埋进去。

 

    “嗯……我见你对这小姑娘也挺真情实感的,要不,就帮你一把吧。”

 

    “??”李艺彤一下有些没反应过来副机长的话是啥意思。

 

    “你也知道我闲着没事喜欢微博转发抽奖。”副机长摸了摸鼻子,慢慢地说着。

 

    “所以?”

 

    “所以……我好巧不巧,搞到了一张公演票,就这周的……”

 

    “行!谢谢!下周我替你值班!就这么定了!!”

 

    这大概是李机长从业以来,情绪波动最大的一次。

 

 

 

 

6.

 

    公演真的很疯狂。

 

    粉丝也真的很疯狂。

 

    李艺彤甚至还没能好好看看各组选手们的表演,就几乎要被旁边的一个疯狂粉丝叫聋了耳朵。

 

    哦不对,这不叫疯狂粉丝,这叫真情实感。

 

    好不容易熬到了吴宣仪登场,李艺彤已经等出了满头大汗。到了这时候李艺彤也理解了,什么叫做人气偶像。

 

    吴宣仪从舞台后出现的一刻,全场几乎都在为她沸腾,她踏着轻盈的脚步走来,伴随着满场的欢呼和热烈,展示出她作为偶像的最有魅力的一面。

 

在光芒中醒过来  忘了沉睡多久

梦的夜空太深邃  流星划过多温柔

    李艺彤几乎看不见其他选手的表演,也再也听不见旁边的粉丝们声嘶力竭的呼喊。

 

Everyday is shiny

未来的每块拼图  都能看清楚

 

    世界好像安静了,拥挤的演播厅也好像变得空旷了。李艺彤只看得见唯一的一个人,只感受得到站在C位上闪闪发光的吴宣仪。

 

Everyday is shiny

一路上的辛苦  有太阳的温度

 

    她离她很近,就在她面前的舞台上,近在咫尺。

 

    她离她很远,光芒照射在她的身上,仿佛因她而生。

 

    “我的梦想,是成为被大家所注视的偶像。”

 

    一闪即逝的光辉之中,彼此的目光穿越了嘈杂的人流,在光束中交汇在一起。

 

    “到时候,你一定要来看我。”

 

    泪水在无声中落下,闪耀着钻石一般的光芒。李艺彤死死地看着舞台上的人,口中喃喃自语。

 

    “宣仪,我来了。”

 

    “我来看你了。”

 

 

 

 

7.

 

    小时候的事情往往是最容易忘记的,也往往是记忆最为深刻的。因着家里的关系,童年的李艺彤得以走过许多地方,飞过天涯海角,在无数的旅行中见过许多各具特色的风景与截然不同的人。

 

    十岁的李艺彤尚且不知道所谓的海洋何其遥远,也不知道从陕西到海南的距离是如何的千里迢递。成年后的她飞过许多地方的海岸,见识过各种各样的悬崖与峡湾,但十岁那年的浪潮,却怎样都无法令她忘记。

 

 

 

    海南的炎热不同于陕西,那是种夹杂着风的狂乱与海的咸腥的炎热。年幼的李艺彤追着浪花在海岸线上奔跑着,任由大海打湿她的裙摆。初次见到海洋的她兴奋得紧,跑着跑着就脱离了家人的视线。等她意识到该停下时,早跑到了不知哪个陌生的地方。

 

    与家人的失散终于让她感到了慌乱,西行太阳拉着巨大的黑幕逐渐覆盖了天空,浪涛的声音也在暮色中逐渐大了起来。

 

    潮水来的越来越急,越来越高,可浑然不觉的李艺彤仍在顺着危险的海岸线行走。直到一个声音大喊了一句“小心”,然后声音的主人抱着李艺彤一起被浪打翻在了满是砾石的沙滩上。

 

    “你还好吗?”

 

    说话的是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女孩子,瘦弱的身板如今被海水淋了个通透,显得比李艺彤还要娇小可怜很多。大概是担心下一波浪潮的袭来,女孩还没等到李艺彤回答,就拉着她匆匆往海滩内侧跑去。只是刚才的砾石大概划伤了女孩,没跑几步,李艺彤就发现了对方一瘸一拐的跑姿。

 

    “你受伤了吗!”

 

    “没事。”

 

    女孩嘴上说着没事,却也疼的蹙起了眉。李艺彤连忙拉着她往一处远离海岸的树干上坐下,蹲下检查她的伤势。

 

    粗糙的砾石割破了女孩的小腿,殷红的血液顺着腿部流下,染红了脚下的一片沙地,看着李艺彤都觉得脚上发疼。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谢谢你救了我。”

 

    “没关系,你以后也要小心一点。现在是涨潮的时间,海边很危险的。”女孩的声音轻轻柔柔,温柔地安抚着不安的李艺彤。

 

    “你是来这里旅游的吗?你的父母呢?”女孩问。

 

    “我跟她们走丢了……”

 

    “那等一下我带你去找他们吧。”

 

    “诶?那你的父母呢?你也和他们走丢了吗?”

 

    “……不是。”女孩沉默了一下,盯着李艺彤的眼睛说,“我跟他们吵架了……”

 

    “吵架?为什么?”

 

    女孩犹豫了很久,似乎在考虑是否继续告诉李艺彤自己的事情,但就在这时,着急的李艺彤父母也找到了她们。

 

    看见父母的李艺彤兴奋地想要过去见他们,刚站起身又想起来女孩有伤在身,低头问道:“对了,我叫李艺彤,来自西安。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吴宣仪。”女孩看着她开口,眼里也闪过了几分失落。激动地李艺彤并没有察觉的女孩微妙的变化,兴冲冲地告诉她:“我让我父母带你去找医生包扎吧,然后我们一起送你送你回家。”

 

    “……好。谢谢。”

 

 

 

 

8.

 

    吴宣仪的父母很感谢李艺彤一家的帮助,允许了吴宣仪继续和这个新认识的朋友来往。李艺彤在海口待了五天,也和吴宣仪一起玩了五天。

 

    和李艺彤的外向不同,吴宣仪是个内向又容易害羞的孩子。她经常听李艺彤讲那些她喜欢的东西,尽管不了解,也配合的做出应有的反应。偶尔她也会主动带李艺彤出去游玩,向她介绍海南的自然风光与风土人情。当然,这其中也不乏她们这个年龄最常见的互相斗嘴。

 

    比如鬼灵精怪的李艺彤总喜欢说各种话逗弄吴宣仪,吴宣仪在被逗后也只会恶狠狠地凶她一句鼻子会变长。再比如被吴宣仪吓唬后,不甘示弱的李艺彤也会回她一句晚上要做噩梦,以解心头之恨。

 

    孩子的熟络总是比大人快上许多,到了该回家的那天,小小的李艺彤拉着吴宣仪的衣摆,几乎要在机场里哭出来。

 

    “没关系,没关系。”

 

    吴宣仪似乎总是喜欢把这句话挂在嘴上,安慰这个明明和自己同龄却幼稚许多的孩子。

 

    “宣仪,我们还有机会再见吗?”李艺彤压着嗓子问她,想以此掩饰自己的哽咽。

 

    “会的,我答应你,一定会见的。”

 

    “那,你用什么保证?”

 

    听到李艺彤这么说,吴宣仪摸了摸口袋,发现里面空无一物。纠结了片刻后,她索性拆下了自己的发绳,放在了李艺彤的手上。

 

    发绳上是一只白色的小猫图案,大大的眼睛可爱得紧,就像吴宣仪本人一样。

 

    “这是我送你的礼物,你一定要好好留着,这样才不会忘记我。”

 

    “好。”

 

    “……还有一件事。那天在海边,你不是问我为什么和我父母吵架吗?”

 

    “嗯。”李艺彤认真地看着她,好像在等待什么重要的话语。

 

    “因为我的梦想。我的梦想,是成为被大家所注视的偶像。他们不相信我,认为这条路不可靠。但我相信,我会成功的。”

 

    “我也相信。”李艺彤严肃地回答着吴宣仪,眼神是从未有过的认真。

 

    “那就说好啦,到时候,你一定要来看我。”

 

    “一言为定!”

 

 

 

 

9.

 

    公演之后,李艺彤又投入了忙碌的飞行工作中。连轴转的空中生活让她几乎忘记了大地上发生的一切,等到她终于想起来看一看那档吴宣仪参加的综艺时,她才发现综艺早已结束,而吴宣仪也已经高位出道了。

 

    “怎么,后悔没去看总决赛?”

 

    旁边的副机长揶揄着她,面上一脸幸灾乐祸。

 

    “没,出道了也挺好。”只是以后可能会更忙了。

 

    “你这表情,怎么搞得像失恋了一样。”

 

    “才没有,别乱说。”

 

    李艺彤懒得再和副机长斗嘴,拿起外衣就离开了办公室,提前准备今天的飞行工作。

 

    凌晨四点,机场尚且安静。大厅的电子屏闪烁着,显示着今天又将有多少航班将无数人送往他们的来处与归处。李艺彤独自站在空旷的大厅里,看着广告牌不停滚动,最终停在了那个她这些日子以来日思夜想的人身上。

 

    她终于还是成功了。

 

    李艺彤想。

 

    不过以后,大概也很难再见面了。自己之于她来说,终究只是一个萍水相逢的过客吧。

 

    李艺彤苦笑着摇了摇头,刚准备离开,却在经过一个拐角时被人拉住,然后强硬的扯进了一个角落里。

 

    “宣……”

 

    刚要喊出口的惊呼再一次被那个人捂住,来人用那双含着笑意的眼睛看着她,嘴角挂着或是嗔怪或是喜悦的意味不明的笑。

 

    “你已经很久很久没来见我了,怎么了,去追其他偶像了吗?”

 

    知道对方是故意玩笑,李艺彤摆出了笑容,半真半假地反问:“那如果我移情别恋了,海南富婆会生我的气吗?”

 

    “我倒不至于因为这种事生气,不过你把我送你的发绳乱丢在飞机上,我可是要好好记你一笔的。”

 

    听到吴宣仪这样的回答,李艺彤不由得哑然失笑:“这哪里是乱丢,这不过是物归原主。”

 

    “不行!”吴宣仪强行将发绳塞进李艺彤的手里,白色的小猫看上去乖巧伶俐,丝毫没变,“这是我送给你的第一个礼物,你必须好好留着,谁都不能给!”

 

    “那你呢?”李艺彤盯着面前的吴宣仪,一字一句,“你的话,可以吗?”

 

    大概是没想到李艺彤突然说这么一句话,吴宣仪的动作僵硬了一下,抬头对上了她的目光。

 

    “……李艺彤,从韩国回来的那天,你就认出我了,是不是。”

 

    疑问的话语,却是肯定的语气。

 

    “是。”

 

    “但那个时候,为什么不叫我?”

 

    “我怕……你已经把我忘了。”

 

    “傻子。”

 

    吴宣仪无奈地笑了笑,然后趁着李艺彤没注意,突然拉住了她的机长制服,将她扯到了自己面前。

 

    亲吻来得猝不及防,机长还没来得及挣扎,就又被偶像推了回去。

 

    “我的话,怎样都可以。” 

 

    “!!等等宣仪!所以……”李艺彤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就又被吴宣仪一句话堵了回去。

 

    “所以,李机长,我想你可以准备工作了。我的航班是KA126X,大概用不了很久,我们就可以再见面了。”

 

    扬长而去。

 

 

 

 

10.

 

    清晨七点,太阳已经从东方露出了一角,洒落一地的阳光与尚未熄灭的两万多盏照明灯交相辉映。

 

    整顿完毕的李艺彤端正地坐在驾驶室里,再一次检查了飞机的安全后,她向塔台发出了准备就绪的信息。

 

    此行的目的地是北美,遥远的大洋彼岸。她抬头看着渐明的天色,恍惚觉得漂浮的尘埃也被染上了阳光的色彩。白昼即将降临在这个世界,也将指引她前行的道路。向东的航线穿越了风云与波涛,即将将她带到一个崭新的世界去。

 

    海的对岸将有未知的旅途,云的彼端也将有无尽的自由。

 

    也直到起飞前的这一刻她才知道,一切的执着与回忆,一切的一见钟情与久别重逢,一切的梦与现实,希望与爱,都会穿过山与海,伴着云与风,带着春天的美好与夏天的热烈,跟着秋天的洒脱与冬天的温暖,来到她的面前。

 

 

 

    “KA126X,可以起飞。”

 

    塔台的指令下达,李艺彤复述了一遍指令,然后温柔地拉动摇杆,踏上了自己的道路。

 

    “可以起飞,KA126X。”

The End.

评论(28)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