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阳

努力成为一个正直有趣的好人

【卡宣】从你的名字开始

现实向,w偶像

——————分割线——————

想重新认识你一次,从你的名字开始。

1.

 

    吴宣仪再一次做了那个梦。

 

    夏日的夜晚凉爽而晴朗,烟火在乐园的最高处绽放。她坐在逐渐上升的摩天轮里,看着脚下欢呼的人群越来越远越来越小,直到彻底成为地面上小小的一点。她的身侧坐着另一个和她同游的人,那个人紧紧地抓着她的手,只是坐在那里,默不作声。

 

    吴宣仪看不清对方的面容,却在对方微微颤抖的手臂中感受到了她的心跳。

 

    “对不起。”

 

    摩天轮升到最高点的时候,那个人低声开口,声音与炸开的烟花几乎融为一体。

 

    吴宣仪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她总觉得这个人即将在她面前消失了。她连忙抓住对方的手臂,着急地想继续追问她,可还没等她开口,更大的一束烟花在空中炸开。耀眼的光芒笼罩了吴宣仪的视线,只在最后给她留下了那个人模糊的剪影。等到她再次睁开眼时,面前早已空无一人。

 

 

 

 

2.

 

    名字是特殊的约定。

 

    吴宣仪一直记得这句话。

 

    正如她在刷微博时总免不了在看见那个人时停顿片刻,看见有那个人参与的影视剧也忍不住去了解一番。她总记得在最开始的时候,各自夺得了团内第一的两人时常被不嫌事大的媒体拉出来比较,搞得两人明明从未认识,却仿佛有血海深仇一般。

 

    初夺第一的两人在各自的领域都有许多工作要忙,对彼此的认识也仅仅停留在各自的名字上。往多处说,也就是粉丝们发起的“五选第一”和“C位出道”罢了。吴宣仪觉得李艺彤是个不那么好相处的大魔王,李艺彤又觉得吴宣仪是个高高在上的小公主,直到两人在一档综艺里首次合作后,才改变了原有的看法。

 

    “看上去大魔王还是挺懂得怜香惜玉的。”

 

    “公主殿下似乎也不是那么难伺候。”

 

    都是年轻人,也都是见过不少大风大浪的偶像,两人在一天的相处后很快就聊到了一起,公然在后台互相插科打诨起来。

 

    李艺彤的确是一个很有趣的人,吴宣仪时常这么想。

 

    她会在报道的第一天一手拖着箱子,一手抱着那只浅绿色的小恐龙,元气满满地踏入酒店和大家打招呼;会在走廊遇见吴宣仪的时候,突然变戏法似的掏出几颗糖递给她;会在天气太热的时候和助理一起给共事的伙伴们带冷饮;会把每天遇到的有趣的事或是好笑的段子分享给大家,惹得大家一起哈哈大笑。她并非一个幼稚的人,却在大多数时候活得像一个简单的孩子。用她的话来说,“生活需要这样浅薄的快乐”。于是她就这么做了。而且,做得很好。

 

    她的性格的确是太过独一无二,以至于在吴宣仪心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即使中间有几次短暂地回到团内工作,也还是忍不住和她保持着联系。

 

    “今天还算顺利吗?”李艺彤的信息来的很及时,吴宣仪忙完一天的工作后,刚回到酒店就收到了她的问候。

 

    “还行。怎么,想我了吗 ?”

 

    “是啊,不过你日理万机航班满天,大概是没时间理会我了。”【企鹅大哭.jpg】

 

    “去你的。”吴宣仪笑着发了一句回复过去,想了想又补上一句,“我明天回来。”

 

    “好啊,我明天暂时没事,去给你买好吃的紫菜。”在别人的喜好这些事上李艺彤总是记性很好。

 

    “那我们就明天见吧。”

 

    “好,拜拜~”

 

    结束对话后李艺彤的确没有再发其他的动态,吴宣仪心想她应该是去看新番或者打游戏了。吴宣仪纠结了一下,决定发条信息给自己的助理。

 

    “明晚的航班改签吧。”

 

    “改到什么时候?”

 

    “早上。我想早点回去。”

 

    “好。”

 

 

 

 

3.

 

    这次的综艺是一档季度综艺,因此嘉宾们也要在剧组待上三四个月。吴宣仪因为团体刚成立不久的原因时常要两边飞,李艺彤在录制过程中也会时不时被叫回去公演,使得两人的相处时间更加短暂。为了弥补这有限的时间,李艺彤时常会拉着吴宣仪在闲暇的时候出去逛街,或是在游乐园或水族馆玩上一整天。

 

    李艺彤似乎很少有低落和难过的时候,无论吴宣仪什么时候遇见她,她都是最开始的那样充满活力的样子。吴宣仪喜欢和李艺彤相处,她总能在她的身上看见少有的少年意气,而李艺彤也总能体贴地察觉到吴宣仪任何微小的情绪变化,然后选择更适合她的交往方式。

 

    吴宣仪曾向她感叹过,如果她是个男孩子,大概已经让自己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了。

 

    “女孩子就不行吗?”李艺彤笑着回应她,语气里带了不少自豪和得瑟。

 

    “不行。”吴宣仪猝不及防地弹了一下李艺彤的额头,有些故意嘲笑地对她说,“我没问题,但你,SNH48的偶像,你有恋爱禁止条例。”

 

 

 

 

4.

 

    第一次见到李艺彤的消沉,大概还是对方的公司突然决定换人的时候。

 

    李艺彤的公司一直在有意无意地打压她,这件事吴宣仪也知道,但她没想到对方竟然能够做出这么过分的事。

 

    “我们的综艺嘉宾主打的是各团第一,你让李艺彤走了,节目怎么办?”

 

    节目的导演在努力协调着人员的安排,但对面的人态度也异常的坚定。

 

    “抱歉,但李艺彤的行程是半年前就定下的,现在已经推不掉了,我们只能临时换一个成员来代替她的空缺。”

 

    推不掉。

 

    吴宣仪在不远处听着两边的争论,知道这三个字后面藏着多少弯弯道道。她不想再理会那些复杂的资本博弈,索性回了自己的房间。

 

    黄昏的时候,吴宣仪躺在自己房间的沙发上昏昏欲睡,房门却突然被来人敲响。

 

    “谁?”

 

    “是我,李艺彤。”

 

    听到来的是李艺彤,吴宣仪当即就清醒过来,疾步上前给她打开门。

 

    “打扰啦。”李艺彤还是若无其事的笑着,但吴宣仪也能猜到,她大概已经知道发生什么了。她侧过身想让李艺彤进来,却被李艺彤制止了动作。她看见李艺彤的手上拿着大包的海菜,然后下一秒她就把这东西递到了吴宣仪的手上。

 

    “宣仪,我是来和你告别的。”

 

    “嗯……我听说了。真的没办法留下来吗?”

 

    “我尝试了,但公司有安排,我没办法。”

 

    两人都是偶像,知道很多东西身不由己无可奈何,于是吴宣仪也说不出更多的挽留的话语。

 

    “你别太想我,等我回了上海,会继续给你寄小卡片和礼物的。”

 

    “谁想你了,自作多情。”吴宣仪故作硬气地反驳着,低落的情绪还是被李艺彤看了出来。李艺彤用手揉了揉吴宣仪的脑袋,轻声安慰着她:“好了,小公主,小猫咪,你不要太难过,这几个月能认识你,我真的很开心。明天我们团的其他人就要来了,就要拜托你多花一些时间,和你的新同事磨合共处啦。”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我会的。”还是熟悉的海豹式笑容,但是个人都能看出来其中的勉强。

 

    “你……什么时候的飞机?”

 

    “今晚十点。”

 

    “这么快?!”

 

    “对啊,我的助理已经收拾好行李在楼下等我了,跟你打完招呼我就要走了。”

 

    “这样啊……”

 

    “照顾好自己。”李艺彤又重复了一遍,想了想又补充道,“晚上早点睡觉,练舞的时候要小心拉伤,录综艺的时候注意安全。啊还有就是,我发现你方向感不是很好,之后我不在这里,你上街一定要约其他人一起去,别走着走着就丢了。”

 

    她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堆,惹得吴宣仪笑着止住了她,无奈地说一句我好歹也是个大人。

 

    “好吧,那我就先走喽。”李艺彤往后退了两步,挥手向吴宣仪告别。

 

    “嗯。”

 

    李艺彤好像还想再说点什么,眼神复杂地看了吴宣仪一眼,最终还是背过身离开了门口。

 

    走廊里只有李艺彤一个人,冰冷的廊灯打在她的身上,显得她的背影更加单薄,仿佛像一个孤独走向前方的旅人。吴宣仪一直在背后注视着她,直到李艺彤即将迈入尽头的弯道时,她叫住了她。

 

    “李艺彤!”

 

    李艺彤转过身看着她,眼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闪闪发亮。

 

    吴宣仪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顿时有些后悔自己刚才的莽撞。她在脑中检索了许多适当的语言和文字,犹豫了片刻,说道:“到上海后,记得发信息告诉我一声。”

 

    李艺彤怔了一怔,露出一个有些无奈的笑容。

 

    “好。”

 

    吴宣仪恍惚觉得,她的眼睛好像突然暗下去了。

 

 

 

 

5.

 

    那次一别后,两人因为工作的原因很长时间没有再见面。而且大抵是因为太过忙碌的原因,两人在那几个月中也很少再互相发信息聊天。吴宣仪无数次点开李艺彤黑白的企鹅头像,编写了无数或问候或聊天的话,最终也都被她一一删除。

 

    忙活了几个月,又到了年底跨年的时候。年底的各家卫视都在筹备一年一度的跨年演唱会,而吴宣仪和李艺彤也正好被安排在了同一场演唱会。

 

    “诶,宣仪,那是李艺彤吗?”

 

    孟美岐看到了后台另一个方向的SNH48,把领队的那个人指给吴宣仪看。

 

    李艺彤明显也看到了这边,她抬起手跟孟美岐等人打了个招呼,却有些不动声色地躲开了吴宣仪的视线。孟美岐看出了其中的不对劲,用手肘捅了捅吴宣仪的腰侧,低声问:“怎么了,你们闹矛盾了?”

 

    吴宣仪显然也没想到李艺彤会有这样的反应,含含糊糊地回答了没有,然后就在主持人适时的开口下踏上了中心的升降台。

 

 

    当初和吴宣仪认识后,李艺彤就察觉到了自己身上的不对劲。她开始喜欢将各种事情分享给吴宣仪,喜欢主动地去照顾她关心她,甚至在受了外界的委屈后,她第一时间想到的也是这个和自己同龄的女孩。尤其在和吴宣仪分别之后,李艺彤的思念仿佛变得更加漫无止境,长成藤蔓一般爬满了她的内心,让她几乎恨不得时时刻刻都能出现在吴宣仪面前,去向她敞开自己的心扉与世界。但她知道自己的原则是什么,知道自己身为偶像哪些该做哪些不该,于是她只能选择逃避来抹杀内心萌发的隐秘爱意。

 

    李艺彤知道刚才的举动失礼又古怪,但在众目睽睽之下,她只能用这样不太成熟的方式掩盖自己的慌乱。没有人比她更了解自己,也就是这样的了解,让她本能地避开和吴宣仪的接触。她知道有无数的眼睛在看着她,也有无数的影子在跟着她,盼着她逾矩,等着她出错,然后彻底地毁掉她。

 

    她无法逃开那些人,因此只能让自己不去犯错,也让身边的人不至于因为自己被卷入复杂危险的漩涡中。

 

    吴宣仪朝着舞台而去的背影越来越远,李艺彤站在黑暗的后台里看着她,觉得嘴里有些发苦。

 

 

 

 

6.

 

    后台短暂的见面后,两人的关系因为李艺彤的举动陷入了微妙的尴尬中。吴宣仪尝试着设身处地地理解李艺彤的做法。她曾深受CP之害舆论之苦,如今两人成了两边团体的中心,在众人面前避嫌的趋利避害心理可以理解。但李艺彤私下也没有和她来往,着实的令吴宣仪耿耿于怀。

 

    吴宣仪自己也是个脸皮薄的人,并不好意思去向李艺彤问个究竟,只能心神不宁地等待着李艺彤主动来找她的一日。

 

 

    时间总在人们不知觉时跑的飞快,到了吴宣仪终于有几天可以休息时,又是一年的夏天到来。吴宣仪不知道这已经是第几次总选,只知道自己走在地铁站、搭着公车时,总能看到总选的宣传视频和画报。

 

    她还记得她和李艺彤刚认识的那年,她在《创造101》C位出道,李艺彤也在一个月后登上顶点。她们无疑成了那个夏天的偶像界中心,受到了万众瞩目与指手画脚。她们的代言和综艺受到了外界的关注,之后的合作更是将热度推向了新的高度。那个夏天是忙碌而充实的,也是充满意义和回忆的,彼时成为第一名的场景历历在目,如今再回想起来,竟也成了幻梦一般遥不可及。

 

    眼前的总选宣传还在继续,偶像们的名字滚动到最后,出现了李艺彤三个字。

 

    “李艺彤。”

 

    吴宣仪又把这三个字念了一遍,想起她们最初的认识,好像也是从这简单的名字开始。

 

    几乎是没有犹豫的,吴宣仪立即让助理给自己定了一张总选的门票。

 

    从杭州到上海,从海口到西安,从一个舞台到另一个舞台,从一颗心到另一颗心。

 

    似乎,也只需要一点点冲动和勇气。

 

 

 

 

7.

 

    总选的过程并没有意思,吴宣仪在等的,也只是最后那个在她意料之中的结果。

 

    红光满目,海啸山呼。不管过几年,李艺彤还是那个有临天下之势的偶像,她心中的火焰仍在熊熊燃烧,让每个人为她欢呼和喝彩。就连吴宣仪也忍不住站起身来为她鼓掌,同她分享如今的喜悦。

 

    可能也是长大了的原因,今年的李艺彤比往常稳重的多,她说完了同样振奋人心的感言后,停顿片刻,留下了一句“我,SNH48的李艺彤,即将从SNH48毕业”。

 

    粉丝们没想到她会这么快做出毕业的决定,同样身处状况外的吴宣仪也没想到。后面的那些安抚粉丝的话她已经无暇再听下去,只能和所有人一样,陷入极大的震惊中。

 

 

    同吴宣仪所料,那天晚上的新闻几乎都是李艺彤登顶即毕业的消息,而李艺彤本人也好不容易应付完缠人的记者们,在凌晨时分艰难地回到了自己的酒店。

 

    “打听到了吗?”

 

    李艺彤休息了一会儿,发了个信息给自己的助理。几分钟后,一个酒店的地址发了回来。

 

    李艺彤看着手机,内心有些忍不住的兴奋。团体的事情已经解决了,这下,就该完成自己的愿望了。

 

 

 

 

8.

 

    酒店的房门敲响的时候,吴宣仪有一瞬间的紧张,她刚想问来人是谁,就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

 

    “是我,李艺彤。”

 

    吴宣仪不知道李艺彤怎么会跑到了这里,忐忑地打开门,却看见李艺彤一手捧花,一手拿着一包紫菜的站在自己面前。

 

    “你怎么来了?”

 

    “有一件事,我总觉得,应该亲口告诉你才好。”她笑了笑,深吸一口气,好像在酝酿什么重要的大事。

 

    吴宣仪好像知道了李艺彤要说什么,心脏突突的跳个不停。

 

    “你以前说我是SNH48的偶像,我有恋爱禁止条例。现在,我不是了。”

 

    “所以,吴宣仪小姐,我是李艺彤,我喜欢你。”

 

    好像有一朵烟花在吴宣仪的胸口炸开,溢出满心的欢喜。她静静地看着她,等待着她的最后一句话。

 

    “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那一瞬间,充满爱意的藤蔓,也爬满了吴宣仪心中的墙壁。


The End.

评论(33)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