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仙阳

努力成为一个正直有趣的好人

【卡鞠】永夜(下)

    陶瓷碎裂的声音响在昏暗的房间里,梳妆台上的东西已经被尽数扫落在地,瓶罐破开后,还有些东方运来的脂粉洒在地上,被经过的人踩得满地黏腻。可始作俑者全然不顾一屋子的狼藉,只是痛苦地发泄着内心的躁动。

    “你是谁!你在这里做什么!”

    脑部好像撕裂一般的疼痛,鞠婧祎质问着不存在的人,眼底尽是恐慌和绝望。

    “我就是你啊,亲爱的公主。”

    和自己相同的声音在脑内炸起,蛊惑的语调却与自己截然不同。

    “不,这里只有我一个人,你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我是你的本体之一,是你的另一半。我是父王留给你最后的礼物,我的存在是为了让你在绝境之时能够自救,并守住鞠家的血统和王位。”

    “不……不可能,父王怎么可能会留一个魔鬼给我!”

    “小公主,我们本就是一体的,只是我作为dark的意念太过强大,父王才将我们分离,使我沉睡,并在必要的时候苏醒过来。”

    “那你现在出来又要干什么!毁灭我,夺回这具身体的控制权吗!”

    鞠婧祎在不知不觉间走到了镜子面前,而此时的她清晰地看见,自己身上的白裙,竟然在镜中变成了骇人的黑色。

    “小公主。”她看见镜中的她露出邪魅的笑容,看着她说,“让我猜猜,让你痛苦的源泉是什么呢?父王的逝去?侯爵的逼宫?还是……公爵的背叛呢?”

    “够了!”鞠婧祎拿起地上的梳妆盒狠狠地砸向镜子,镜面上出现大量的裂痕,dark的影像仍是完好无损。

    “哈,看上去我说对了。”

    “离开这里好吗?求你。”

    “小公主,我就是你,我要是没有了,你也会死的。”dark的语气无辜得紧,好像在和公主撒娇,“而且你看,这么多人抛弃了你,这么多人背叛了你,如今的你也只有我了,不是吗?”

    “不是的,阿卡……李斯特和那些贵族不一样,李斯特不会背叛我的。”

    “你看,你都不愿意叫她阿卡了,哪怕心里再有自我安慰,你也对她有怀疑了吧?”

    “……”

    “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就会在顷刻之间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我看今天还是让小公主自己冷静一下吧,我期待着,我们下次见面的时候。”

    dark的声音消失的同时,眼前的镜子也恢复了正常,但凌乱的卧室时刻提醒着鞠婧祎刚才发生的一切的真实性。她怔怔地盯着镜中的自己,脑中满是dark对她说的话。

    “阿卡……”鞠婧祎失神地呢喃着,眼泪毫不受控地从眼眶里涌出来,“救救我……”


    尽管不愿意相信,但事情好像真的在朝着dark所说的方向发展。李斯特和黄婷婷越来越多地一起出现在鞠婧祎面前,大多数时候的李斯特沉默寡言,但搂在黄婷婷腰间的手和时常看向黄婷婷的眼神却让鞠婧祎感到一种巨大的失落感。

    “你被抛弃了。”

    dark总是这么跟她说。

    “你看到她的眼睛了吗?她的眼睛从前只有你,你好好数数,现在的她又有多久没用那种眼神看你了?”

    鞠婧祎每次都懒得回答dark的话,但那些从内心深处响起的蛊惑声,都一字不落的打在她的耳里。

    不知道是不是有了婚约的关系,李斯特很久没有单独来宫里见鞠婧祎了,虽然嘴上和dark说着不在乎这些,但鞠婧祎还是无法避免内心想见到李斯特的渴望。

    仿佛造化弄人一般,某天在王宫花园里闲逛时,鞠婧祎居然真的见到了李斯特四处闲逛的身影。但在她想要再上前几步时,旁边黄婷婷的背影也撞进了她的眼里。

    她不知道李斯特和黄婷婷在聊什么,只看见侯爵亲密地挽着李斯特的臂弯,好像一对热恋中的情侣。突然的,黄婷婷稍稍踮起脚,在鞠婧祎面前吻上了李斯特的双唇,李斯特也安然接受了她的亲近,毫无拒绝之意。

    眼前的场景冲击着鞠婧祎的神经,她慌乱地后退,在头脑的一片混乱中落荒而逃。dark的声音适时地响起,在此时成为了压垮鞠婧祎的最后一根稻草。

    “看吧,李斯特爱的是侯爵,为了侯爵,她迟早有一天会亲手杀了你。”

    “不,不,她只是被骗了,她可是李家的公爵继承人,她的心是我的,她的灵魂是我的,只是她的眼睛骗了她。”

    “但是不管怎么说,她的关注早已经不在你这里了啊。”

    “那我就把她夺回来。”鞠婧祎暗暗出声,没有发现自己的眼底已经染上了和dark一样的阴翳,“王位也好,李斯特也好,属于我的东西,我都要把他们夺回来。”


    “这里是王宫,你就不怕被别人看见?”在黄婷婷放开自己后,李斯特低声问道。

    “看见又怎么样,难道看见了,就能阻止吗?”黄婷婷意义不明地笑了一下,眼角的余光捕捉到鞠婧祎逃走的背影,“婚礼准备得怎么样了?”

    “如你所愿。”

    “啊……那就希望,我未来的妻子不要在婚礼的众目睽睽下把我杀了。”

    “希望你也是。”

    两人相视一笑,在各自的盘算中,一同离开了花园。


    公爵和侯爵的大婚当日,整个王城都是一幅热闹的景象。如大家所料,公主称病拒绝了出席婚礼,主要的来宾也都是以陆婷为首的各路贵族们。

    婚礼的举办地点是公爵的府邸,众宾齐聚的盛况算是王城少见,但大家也知道,今晚的婚礼之后,这个国家基本就落到了公爵和侯爵手上了。

    李斯特穿的依旧是一身黑色的礼服,柔顺的红棕色长发编起一半,领口的红宝石熠熠闪烁。众贵族看见她的样子,纷纷赞叹公爵的容貌真是王国里不可多得的俊美。

    李斯特感谢了他们的赞美,站在礼堂入口处等待着黄婷婷到来。徐子轩凑近了她的耳边,低声道:“万小姐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骑士长那边呢?”

    “也已经准备好了。”

    “好。”李斯特露出标志性的自信笑容,目光正好迎上了缓缓走来的黄婷婷。

    “在开心什么?”黄婷婷笑着问。

    “开心这场婚礼。”李斯特撩起黄婷婷垂下的鬓发,温柔地看着她,“这会是一个难忘的夜晚。”

    婚礼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到了最后宣誓的时刻,在场的人都安静下来,几乎要屏住了呼吸。两位当事人也心照不宣地沉默着,等待着主持者念完那些漫长的前言。

    “黄婷婷小姐,你愿意吗?”

    “我愿意。”侯爵毫不犹豫地回答。

    “李斯特小姐,你愿意吗?”

    众人等待着李斯特的回答,她却转头看着黄婷婷,笑道:“我不愿意。”

    全场还没来得及哗然,玻璃碎裂的声音就先响了起来。万丽娜带着手下及时地冲入会场,和黄婷婷乔装潜进来的士兵打在一起。黄婷婷仿佛也料到了这幕会发生,索性从袖中抽出匕首,率先了结了身旁的主持者。

    “公爵大人可真是心急。”

    “彼此彼此。”

    “大人就不怕此时的公主,已经因为你的冲动丧命了吗?”

    “侯爵大人,你听说过皇家骑士团的四大骑士吗?”

    四大骑士是鞠婧祎的近侍,被称为王国军队里最强的存在。

    “我早在前些日子就和骑士长达成了合作,让刚赶回王城的万丽娜从你那里偷走王宫的卧底名单后,就在今早把它交给了骑士团。这个时候,你的那些内线,只怕已经死完了吧。”

    事已至此,黄婷婷脸上也终于有了慌乱的表情,但她还是冷静下来,沉声道:“两军交战,谁输谁赢。还真不一定。”

    “不,不是两军。”李斯特开口纠正了黄婷婷的错误,“四大骑士去对付你的内线们了,但其他骑士的控制权,可是在我的手上啊。侯爵大人,难道你没注意到你的士兵正在越来越少吗?”

    金属的碰撞与叫喊此起彼伏,黄婷婷一方的贵族早被徐子轩带来的家臣控制住,刀光剑影之中,原本盛大的婚礼化为生杀的修罗场。李斯特看着倒在地上的士兵们,对黄婷婷说道:“侯爵大人,你很聪明,你知道怎样抓住一个人的软肋。”

    钢制的长剑不知在何时已经握在了她的手上,久经沙场的公爵几乎毫不费力就将长剑刺进了侯爵的胸口。

    “但你错就错在,不该拿公主来威胁我。”

    侯爵仿佛还想说些什么,但她只是张了张嘴,再发不出任何声音。

    李斯特没有再管结局已经注定的战斗,立即收剑向王宫赶去。她要找到鞠婧祎,告诉她王位保住了,动乱结束了,她们也终于可以安全了。

    王宫里的人零零散散,甚至可以说是有些死寂。李斯特在王宫的最深处找到了鞠婧祎,她站在阴影之中,穿着一袭黑色长裙,看上去倒是和李斯特的礼服相得益彰。

    “小鞠!”

    李斯特终于见到朝思暮想的人,几乎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直接将她的昵称脱口而出。

    “你来了。”鞠婧祎轻轻开口,语气平淡,仿佛早已猜到李斯特会来。

    “我已经把那些人都解决了,过段时间,你就可以顺利地继位了。”

    “嗯,不愧是我的阿卡。”公主浅浅地笑着,从阴影之中走出来,“我就知道,阿卡是绝对不会让我失望的。”

    鞠婧祎逐渐上前,直到走到李斯特面前,伸出手抚摸着李斯特的脸:“阿卡,如果我成为了女王,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李斯特没想到鞠婧祎会突然说出这样的话,又惊又喜的同时,更有一种劫后余生的解脱感:“只要你不嫌弃,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好,这是你说的。”

    鞠婧祎突然把手移到李斯特的衣服上,抓着李斯特的领口把她扯到自己面前,在公爵还未反应过来时,狠狠地吻住了她。

    李斯特在鞠婧祎吻住自己的同时回拥住她,接受了鞠婧祎的亲吻。可随着时间加长,她的眼部开始泛起阵阵的刺痛。痛感从局部扩散到整个眼球,到了后来,仿佛有千万根银针刺进了她的眼里,教她难以再忍受半分。

    “小鞠,我……”李斯特放开鞠婧祎,想去触碰自己的眼眶。

    “我送你的礼物,喜欢吗?”鞠婧祎看上去心情很好,歪着头问道。

    “什么?!”李斯特努力睁眼想要看清鞠婧祎,眼前却是一片猩红,连带着鞠婧祎的笑容也变得刺目起来。

    “阿卡,你的眼睛骗了你,她让你放弃了我,转投向其他人的怀抱。”

    “不是!小鞠,不是这样的!”眼部的痛感已经超过了李斯特忍受的极限,她控制不住地跪在鞠婧祎面前,恨不得将带给她痛苦的双眼剜出来。

    “不用怕,阿卡,即使没有了眼睛,你还有我啊。”鞠婧祎缓缓地蹲下来,不顾李斯特颤抖的身躯,捧着她的脸。血液开始从李斯特的眼中流下来,沿着鞠婧祎的手指,一点点滴落在地上。

    “小鞠……你……你为什么不相信我?”

    “我相信你,阿卡,但是你知道的,自古以来,为了取得君主的信任,臣下总是要献出一些重要的东西的。”

    “不……不要……求你……”

    “我跟你说过吗,阿卡,你的眼睛好看极了,就像装了宇宙在里面。”

    “但是这不好,宇宙太大了,会把你带走的。我要你在失去视力前看着我,只记住我一个人就好了。”

    “如果觉得痛就睡觉吧,我的阿卡,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鞠婧祎温柔地抚着李斯特的长发,将吻印在李斯特紧闭的双目上,然后在无法抑制的极致疼痛中,李斯特终于失去了意识。


    公爵和侯爵的大婚最终以侯爵的死亡告终,至此,王国的动乱告一段落,鞠婧祎也正式登上了统治者的位置。

    只是那天之后,拯救了王室的李斯特公爵发了一场莫名其妙的大病,病好之后也失去了视力,只能依靠别人的帮助而活。女王念及旧情,便让公爵住进了王宫,由自己亲自“照料”她。

    “阿卡,我回来了。”

    夜幕降临的时候,鞠婧祎走进房间,对坐在床上的李斯特说着。床上的人闭着双眼,手腕被细长的绳子绑着,一直牵到两侧的床柱。

    鞠婧祎将手上的晚餐放在一边,脱下鞋爬上大床,坐在了李斯特的腿上。她解开捆在李斯特手腕上的绳结,挑起李斯特的下巴,看着李斯特睁开的灰色眼眸问:“今天的阿卡,是想先吃什么呢?”

    李斯特看不见她,只能凭着她发声的方向辨出她的位置。她无奈地叹了口气,笑道:“如果我说,都不要呢?”

    “嗯?”鞠婧祎挑了挑眉,露出了玩味的表情,“好吧,那就……先吃你吧。”

    鞠婧祎没有关窗,夜风从露台外面溜进来,吹得两人有些发凉。李艺彤抓着鞠婧祎的手臂,细声嗫嚅着冷,让鞠婧祎不得不去把露台的窗关上。

    拉上窗一瞬间,鞠婧祎抬头往天上看了一眼,正巧看见今夜的宇宙向她献上的礼物。

    满天闪耀的群星。

    像李斯特的眼睛。

END.

评论(30)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